二氧化钠%

cp🦁️👟,不拆不逆!!!💛💜

【lucashu/shuca】橘子味的海

💛💜/💜💛lucashu/shuca左右无差

➕全文7000➕(一发完)

老早之前恐怖游戏联动的产物(写的时间太长了我该打!)

👊ooc警告⚠️‼️

mafia luca✖️高级调香师shu

希望大家能看完谢谢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“毕业一起出去玩吧!”Elira在班级里高声说。“同意!”Pomu高举着手回应。

   Luca兴奋地拍手,“听起来很pog!Shu你会去吗?”Shu笔一顿,转头看向luca,总觉得自己幻视了一只大金毛耷拉着耳朵和尾巴。

  “shu,反正都毕业了,一起去吧…”luca眨巴着狗狗眼可怜兮兮道。shu叹了口气:“好吧我回去的luca。”“poggg!Thank you shu!”luca又摇起了尾巴。

2.  拍毕业照的那天,shu带上了自己用了很多年的摄像机,里面装满了随手记录的灵感瞬间。 

   shu独自来到二楼走廊,趴在栏杆上看盛夏被风吹响的满树的叶。shu举起相机,想定格这随风而动的满目苍翠。
   镜头下移,一片绿色中,shu捕捉到了一绺金色的辫子,金属质地的发卡闪烁着比阳光更刺眼的光芒。
   shu不会认错的——这一定是luca。
   shu下意识的放大了镜头,看见luca面前站着一个女生,纤细的双手似乎环住了luca的腰。
   一片橘色的叶子落下,飘落到镜头前,shu按下快门。角落里依稀能看见luca的背影。
   真奇怪,明明酷暑已至,草树青色欲滴,怎生得这样一片橘色的落叶。
   “shu?”uki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shu怔怔地回头,又撇过头朝下看了一眼,luca走了,于是叹了口气,回头问uki:“怎么了。”
   uki沉默地看着他,不可置否地说:你喜欢luca。”
   shu的心跳好像漏了半拍,隐匿在心底的秘密像窗户纸一样轻易的被戳穿。shu脸上闪过一丝惊愕:“不是…”
   “别说谎啦,你骗不了我的。”uki打断shu的话,“你这相机里,虽说都是灵感,但大都来源自luca吧。”shu瞪大了双眼,默认了uki所说的一切。
   是的,shu喜欢luca,准确来说是暗恋,单向的。
   也许是第一次相遇时那句朝气蓬勃的pog;也许是看上去很好rua的金发在阳光下被风吹的微微飘动;也许只是坐同桌时那一瓶橘子味的汽水…
   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shu也不知道。

3.“shu!Here!”luca兴奋的朝shu招招手。Elira毕业聚会的地点选的很好。海浪一遍遍的拍打着沙滩,退去时只余下潮湿的痕迹。
   shu与大家打了招呼就在沙滩上坐下了,盯着远处深蓝色的海出神。
   “我那天都看到了。”uki在shu身边缓缓坐下,“那个女的,就是现在站在luca旁边那个。”
   shu朝人群中看去,只见luca手中还拿着DV,笑吟吟的跟别人聊天。身边的女生身材姣好,样貌秀丽,一双紫瞳十分醒目。
   确实很配,shu想。
   “B*tch,给你样东西,自己去争取吧。”uki起身朝fufuchan走去,“不要留下遗憾。”
   shu低头看着手里的仙女棒,满脸问号。

   最后还是从烧烤架上顺走一只打火机,shu捏着打火机一步一步走着。海浪打湿了shu的鞋子,他干脆把鞋脱了,径直走进海里。海淹没了shu的脚背,“啪”一声,打火机的火焰应声跃出,点燃了一根仙女棒。
   “shu!sorry那边人太多所以来迟了。”luca跑到海边,手里还举着他的DV。

  “No,luca!不要拍我。”手中的烟花已燃尽,shu捂住了自己的脸。寂静了几秒,shu张开手露出紫色的双眼,被luca怼脸拍个正着。“Hey,luca!”shu笑着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 “POG!!!”luca放下DV,露出洋溢着笑容的脸。落霞映在他的脸上,落在眼底,让整个人看上去变得柔和起来。

   shu走上岸,在干燥的沙子上坐下,双手撑在身后,仰头看着眼前的落日。Luca眨眨眼,靠着他跟着坐下。

   Shu摸了摸手边的相机,明明是很美好的景色,shu却总觉得少了些东西。

   摸上相机的手又重新放下,不经意间触上了一只温暖的大手,属于luca的手。Shu没有挪开,luca也就由他这么碰着。

   Luca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一瓶饮料递给shu。Shu打开尝了一口,是橘子味的汽水。

两人就这么坐着,看落日渐渐下沉,看落日在水中流动。唇齿间还流转着甘甜的橘子味,shu看着日落,看被霞光染成橘色的海,看两人交叠的手,举起相机,将这片刻的橘子味的海,永远定格在胶片中去。

  Shu放下相机,起身走进海里,点燃了一根仙女棒,又递给luca一根。两根仙女棒相碰借火,迸溅更大的火花。火光于眼底绽放,shu紫色琉璃般的瞳孔炸开橘色的光芒。 

 “shu!”luca冲shu喊着。Shu回头看向他,被快门声弄晃了神。“luca!你什么时候拿的?”shu踩着海浪奔向luca。Luca也提着鞋站在海里,慌忙将DV和shu的相机塞进包里,大笑着往前跑。

   两人在海边与时间奔跑,追赶落日。烟花燃尽,  巨大的落日终于轻轻颤抖着缓缓地彻底沉入海水,黄昏顷刻消逝,温暖的金红的光芒消失,连同背后的海水都渐渐消去。

   Shu撑着膝盖停下脚步,一屁股坐在沙滩上。Luca回头,站在shu身前:“该回去了shu,我们走得太远了。”说着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   Shu怔怔地望着那只手,鬼使神差的将手放上去,luca瞬间用力握住,将他拉起。身后亮起了万家灯火,星星点点散落在海面上,亮得发烫。

  “走了,shu。”luca拉着shu沿着海岸线慢慢走着。Shu不自觉地将手握得更紧了些。真希望一直不要到头啊,shu想,这样就可以肆无忌惮地享受这本不属于自己的温柔。

   对不起uki,让你失望了。Shu想。

   无色又寒冷的海,枯竭在shu奔向luca的梦里。

 

4.从本科毕业已经一年多了,shu如愿成为了一名高级调香师。

   你听说了吗,调香部门的那个Mr.Yamino好像说是抄袭。”“这事儿谁不知道,一个新上任的高级调香师而已,竟然敢抄袭w组长的创意…”
   食堂声音嘈杂,扰乱清净。shu却并不在意四周望向他的目光。
   “可恶,你明明没抄”mysta愤愤道,“他们什么都不知道,这明明是组长抄了你…唔?”shu往mysta嘴里塞了一根鸡翅,隔壁还是转头迷惑的看着他们。
   “别说了”shu松开手,“没人会信的,我清者自清。”“可你这个作品,从大学实习就开始思考了!他们怎么能糟践你多年的心血?!”
   shu愣了一下,将饭菜倒掉后转身就走。
“Hey bro!”mydta将最后一根鸡翅塞进嘴里:“整整吾(等等我)!”

   shu从食堂回来就一言不发,一个人泡在办公室和调香室里。
   城市华灯初上,霓虹接天。shu低头走在回家的路上,脑海里总飘过mysta今天讲的一番话。
   夜风扑面而来,吹走了夏季的燥热。shu敏感的鼻子却嗅到了一丝腥气。
气味愈渐浓郁,shu在巷口转身我,看见一个金发男人靠在墙角喘息。
   “先生,你还好吗?”shu强忍不适,将人勉强扶起来。男人睁开灰紫色的眼睛:“shu……”随后昏过去。

6.luca穿了一件黑衬衫,即使沾满了血迹也看不出。shu将人拖到家里,放在床上给人解衣服。
   一大片纹身印入眼帘,胸前,后背,手臂甚至指尖,都布满黑色的刺青。
   shu看着luca的大booba和腹肌,扭头就走进浴室,给人把身上的血迹擦干净。用酒精消毒包扎。索性伤口不是很深,shu简直怀疑luca身上的血都来自敌人,然后自己打累了睡过去了。这也是luca能做出来的事。 

   约莫过了30分钟,luca早已适应了黑暗。他轻喊了一句“pog”,就蹑手蹑脚的打开房门。shu的房子里没有点香薰,调香师的鼻子不能被麻痹,所以只是在桌上放了几只新买的橘子。橘子的清香淡淡的浮在空中。
   luca远远看到沙发上把自己裹成一团的shu睡的安静,又转身回到shu的房间。
luca拉开桌灯,暖黄的灯光投下一大片影子。luca就这么参观着shu的书桌,上面摆满的专业的书,墙上还贴了几张照片,是落日、大海和飞鸥。luca在一堆书上看见了shu随身带的那个笔记本,拿下来准备看却被抓住了手腕。
   “shu?”luca惊讶的望着来人,“你没睡着吗?”
   “好不容易睡着,又被某人吵醒了。”shu一把抢过luca手中的本子。撒谎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。
   但这话也不假,shu确实是被吵醒的,只不过是梦里的恶言相向罢了。
   luca打了个哈欠。
   “困了?正好洗一下去睡。”shu看着luca满是血的白西裤说。
   luca穿着shu的衣服走出来,虽然是大码,但对于他还是有点小。luca擦擦头上的水珠,将自己的衣物全部丢进垃圾桶。

   金毛的直觉告诉他,shu肯定失眠了。
   “Can you hear me,shu?”luca轻轻吹了个口哨,不见回应,便连人带被抱回床上,自己则在旁边躺下,伸手将人抱在怀里。
   “晚安shu”luca轻轻道。
   shu梦到了大海。

7.“本季度将推出夏季新款香调,希望大家不要出现抄.袭.的现象,全力以赴,期待你们的新作品,散会。”
   shu走出公司回家路上顺手买了点菜——因为luca从上次被shu带回家就赖着没走了,理由是怕出去被追杀。luca作息规律,shu最近因一直致力于研究新品,总是熬夜。于是luca就在睡前给他倒一杯温牛奶,然后道一句“晚安”。
   说不心动是假的,shu这两年里想过无数次放下吧,于是把自己浸没在工作中,像强烈的明灯,在晨曦中逐渐暗淡,一直难以分辨,却总能感觉到就在心间。但最近几天,shu的心脏前所未有的强烈跳动,前所未有的强烈的感到活着。
   shu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各种香调和关键词,但灵感枯竭,思来想去,只写上一句:失而复得。

8.好不容易挨到周末,shu决定在傍晚时分,踏着人间烟火,出门寻找灵感。
   今天luca一天都没有回来,是不是厌倦了和自己在一起的无聊日子?shu漫无目的地想。
   天空被染成橘红色,shu回过神,发现自己站在那片沙滩上。斜阳日暮,晚钟长鸣,渐行渐远的白日余晖里,回荡着潮水的叹息。一年里,shu不止来过一次。
   shu又一次沿着他和luca一起走过的海岸线走着,听潮水叹息,看飞鸥孤独。
   海风扑面吹来,吹来夏日里海的腥气。海水涨退,冲淡孤独的脚步。飞鸥掠过shu的头顶,再看时已是成双成对。
   “*whistle——”
   shu下意识的回头。
   记忆与现实重叠,那个拿着DV的男孩站在岸边。
  一支烟花被递到shu的面前。

  “You heard me,shu.”
   相机再次定格。
   luca给shu一瓶橘子汽水,自己也开了一瓶。shu看着luca和自己并肩坐下,四周似乎都静默了,唯心热烈跳动,频率与海潮重合。
   “给你一样东西”luca神秘的递给shu一张照片,“之前我偷偷把它洗出来了,一直没告诉你。”
   照片上,紫琉璃瞳孔的少年束着高马尾,烟花的火光将脸照亮,眼底流转着簇簇花火,一片孤云背后,巨大的日落放射出光芒,橘色日辉洋溢宇宙。
   海是橘子味的。shu没来由的想。
   “你…洗这个做什么,怪傻的这张…‘shu看到照片下方还有一排小字:
   “Orange Ocean——and my love.”
   shu的心颤了一下。
   “luca…?”shu察觉到对方炙热的目光,随即唇瓣被更炙热的唇贴上。
   我的镜头一直追随着你。

   他们在落日余晖下接吻。身前是橘子海,身后是人间。
   shu觉得自己疯了,luca怎么会吻自己呢?
   shu推开luca,喘着气问:“你…不是有女朋友吗?”luca原本被推开就很伤心,听这话更委屈了:“WDYM!I have never had a girlfriend!”shu:“那之前拍毕业照抱你的那个女生是谁?”
“Who?哦,我只是看她的眼睛跟shu的很像,就同意和她合影了。”luca顿了顿,“不过shu的眼睛最好看啦,比烟花还亮。”
   直到被luca牵着手走回家,shu才觉得手心发烫。
   shu摊开手心,看见橘子味的余晖被捧在手里。
   良久,shu突然掏出本子,一连写了好几个关键词:夏季,海洋,落日,飞鸥——

   亲吻。

 

9.“这次的新品发布一定要好好准备,听上面的人说L.S的ceo会亲自到场,选择合作对象。”

Shu整天泡在调香室里,各种香料闻得都要嗅觉失灵了。Shu心烦气躁:明明配方没问题,却还是调不出心里的那个味道。身边各种人的斜眼瞧他更是让shu不爽。

“Mr.Yamino,我期待你这次的作品。”w组长拍拍shu的肩,shu厌恶的后退一步,

既然教养不允许自己骂别人,那就以牙还牙。

距发布会还有一周左右时间,shu整天在家里摆弄ppt、讲稿,同时不断完善配方。

Luca见shu每天这么忙,不禁感慨:“shu好辛苦哦。 ”

“还不是因为配方一直不对,况且合作方的ceo要来。”shu抱怨道,电脑屏幕的光倒映在蓝光眼镜上。“wait,哪个公司?”“​L.S,在国内外都很有名气。”“​What?我爸没告诉我我要去啊?!”luca一脸震惊。

“Huh???”shu一脸懵逼,“你是L.S的ceo?!你不是mafia boss吗?!”luca尴尬笑笑:“金城家家大业大,L.S只是其中一个公司…”
   豪无人性。shu两眼一黑。
   luca抱住shu,头抵在他的肩上,气息全都喷洒在shu的颈侧,暖洋洋的。“那我更要好好表现了,你到时候可不准夹带私货。”luca把脸埋在shu的胸口蹭了蹭,金色的头发蹭得shu胸口痒痒。
   luca真像一只橘子,剥开来一瓣一瓣的,每一瓣都不尽相同,但尝起来却都是甜的。
   shu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。
   晚上,luca照常给shu倒了一杯热牛奶。推开门,看见散落一地的照片。
   shu想藏起来,却听见luca说不用藏了shu,我都看过了。
   shu停下手。luca:“毕业那天拿你相机的时候就看过了。”
   原来luca从那时候就知道了吗,shu愣了愣。

   luca捡起地上一张满目苍绿的照片。
   “我之前就听我的手下八卦说有个Mr.Yamino抄袭自己组长的作品”luca突然说,“但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,shu。”
   shu无奈苦笑:“我再怎么说不是,又有什么用呢?当世人都打心里认为我是,连我自己都快觉得我抄了。他们只相信他们自己所谓的真相。”
   luca将照片扔进垃圾桶:“不是的shu,他们只是更乐意奉承一个更有资历的人罢了。shu这张照片是那个作品的灵感来源吧,Golden Leaf”
   以香柠檬和玫瑰为前调,琥珀和芫荽为中调,雪松,杏树和玫瑰为后调,后调留香时间最久,逐渐变淡。如果说前调是青涩的爱意,中调是平淡却充实的生活,那么后调就是虚幻的幸福感,是没有相遇的爱情,是盛夏的golden leaf。
   他们在盛夏相遇,也在盛夏相别。
   而现在,他们又在盛夏相逢。

   “shu,你要反击。”
   “Yeah,luca,我决定了。”

10.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,摆弄地上的照片,一起思考配方。
   Luca突然起身,回来时手里多了一个DV。“看看?”shu点头。
   shu看见微微泛黄的胶片中,出现自己的身影,也举着相机对着luca的镜头,又转过身,若无其事的假装拍落日。shu还看见自己在摆弄相机时看到luca的镜头,听到他问:“Hello,guys!Welcome to today‘s stream.This shu yamino.What’re you doing,shu?”shu听见胶片中的自己回答:“Oh,hi.I‘m shu yamino,and i’m trying to decipher the secret of this camera…”少年的笑声爽朗温柔。
   “luca,你这纹身怎么来的。”shu突然问。
   luca愣了一下:“因为我是mean and evil的mafia boss啊!”
   “别说谎,luca。”shu仍看着手中的DV。“我看见伤疤了。”
   luca沉默了良久才慢慢地说:“我刚继承家业的时候,对家想趁机将金城家族灭掉。”
   luca感到怀中的人轻颤了一下。
   “我中了几枪,但没打到要害,我活下来了shu,还把对家解决了。
   “我真的很需要那条命。”

怀里的人始终盯着DV,一言不发。Luca将shu转过来,吻掉shu眼角的泪珠,轻声安慰:“我真的很需要那条命,shu。我想拥抱你,想亲吻你,想告诉你——

我爱你。”

Shu一把拽过luca的领子,堵住luca的话。luca说得很简单,但shu知道,这是在哄他。

“谢谢你luca,”shu说,“我知道最后一味配方是什么了。”

是爱啊。是重逢时漏掉的一次心跳,是相拥时炙热的怀抱,是亲吻时淡淡的橘子的香。

这以爱为名的香调的最后一味,是luca啊。

 

为何不调出一种香,叫luca。带着柑橘的余韵,不浓不烈,却让人沉醉。

 

11.“Hey bro,最近谈恋爱了?”mysta笑吟吟的八卦道。

“Mr.Yamino,配方怎么样了?”w组长微笑着走到zhu的办公桌前。要不是mysta知道w组长抄袭了shu的配方,他一定会被w组长温润的外表迷惑,然后颠倒黑白。

Shu无视了他的话,对mysta眨眨眼:“yeah。”mysta又低下头佯装与shu说了什么正经话,shu便将笔记本倒扣在桌上走了。

w组长也不恼,仍笑着目送两人离开。

Shu回来的时候w组长已经走了。Shu把笔记本揣进口袋里。Mysta:“别忘了请我喝酒!”

会议如约而至,w组长分在倒数第二个,shu最后一个。

Shu坐在会议桌前,神色淡定的过了一遍ppt和陈词。Mysta的目光在shu手上的戒指上流转:“你什么时候…”

经理带着人把门推开,笑吟吟的对身后的人说着阿谀奉承的话。Luca冷着脸进门,看上去竟真有了几分mafia的气质。但在看到shu的一瞬间睁大眼睛,心情肉眼可见的好起来,就差扑上去大喊“pog”了。Shu微笑起身,与luca握手问候,然后轻轻捏了一下。

Luca觉得当boss真不戳。

经理看到luca绷着的脸终于放松下来,以为自己说的话起作用了,也松了口气。

成员到齐,会议开始。

前面的组员都平平,且无话。直到w组长上台,台下的领导眼睛才亮了亮。

除了luca。

可那经理还不知好歹的在luca耳边殷情的介绍“最优秀的”调香师。

W组长放出ppt,绘声绘色的开始演讲。领导们投去的赞许的目光让他更加得意,随后拿出试配的小样,给领导们逐个试闻。

“不错”“很清新的味道”

W组长笑意愈浓,继续道:“这次的香调灵感来源于我的生活。最近刚与女朋友订婚,所以香调偏甜和温柔,是我对这份感情的理解与享受。”

四下响起掌声,w组长鞠躬归座,朝shu挑眉。

Shu没看他,起身上台开始演讲。Luca的目光黏在shu的身上,看他从容的神情,游刃有余的回答,看他随动作牵扯出自己能一臂环住的腰身…

咳咳,luca心虚的看了看别处。

认真工作的男人真得特别有魅力,luca表示举双手认同。

但不管shu讲得有多好,座下还是没几个人看好他,毕竟“抄袭”的罪名还挂在头上。直到shu拿出小样试闻,才引起一阵骚动。

“这…这味道跟w的好像,但又不一样。”“不会又是抄袭吧…”

“不会,他的味道更有层次,中调更丰富。”luca冷冷开口,这是他入会来说的第一句话。

经理冒了冷汗:“这…Yamino先生,请你解释一下,说说你的创作历程?”

Shu微笑启齿:“真巧,我的经历竟然都跟w组长的相似。”w组长的脸色变了变。

“组长,我猜您的配方应该是迷迭香,麝香,薄荷,绿叶和希蒂莺吧。”shu摇摇头,“可惜了,我的配方在中调比您多加了一味柑橘和海盐。”

w组长强颜欢笑:“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,Mr. Yamino”

shu撑在桌上:“那我就把话挑明了讲。一年前,‘Golden Leaf’,也是组长抄了我的吧。”

w组长站起来:“你得有证据,shu。”

“称谓都改了,是真急了呢,”shu笑道,“不急,组长,你知道我怎么创造出golden leaf的吗?

”当时您是怎么介绍来着?哦,您说这是您新调的香,叫‘思念太长’,是个好名字呢,思念家人与女朋友,而自己却忙于事业而不能陪伴。可惜了,组长,我调这支香的时候完全不是这个意思。

“从大学,我开始暗恋一个人,直到毕业各奔东西都没敢告诉他,正式工作的那一年里,我靠着几张照片寄托思念,靠工作让自己麻木,想要释怀。是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,是我的胆怯与懊悔,是不曾拥有。

”现在呢,今天的这支香,是历经千辛万苦的失而复得,是压抑了两年的思念疯长,是强烈无比的心跳。

组长,你拿什么跟我比?”

 

全场寂静,只有shu手上的银色戒指在灯光下闪耀。

“我的笔记本上恰好没有写柑橘和海盐这两味配方,所以组长那天来我办公室的时候没看到吧。”

“人证物证俱在哦~”mysta晃了晃手上的笔记本。

Luca笑了,摸了摸戒指。这才是shu。

w后跌在椅子里。“是什么…”他仍不死心的问。

“LOVE”

 

“Mr.Yamino”luca开口,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12.地平线下冒出的几缕晨光,将海调成橘子汽水的味道。Shu站在岸边,入眼是一簇花。

花是小朵的白花,簇在一起一点一点汇聚成繁星。淡淡的清香让shu想到了luca。

“是什么花?”shu听到自己问。

“橘子花。”luca说。

Shu双手接过花束。潮水拍岸,他又听见luca浸润在海浪中的声音。

“花语是胜利,和永恒的爱意。”

花可以自己买, 海可以自己看, 但花有人送更好, 海有人一起看更美。

luca看着Shu。

在橘子海前,在海盐风中,在朝霞天地间,他听见shu说:

“请来吻我,枯草衰杨,青春易过。”

   “We born to love forever”luca笑着吻上shu。

 

13.新品香水的瓶身也全由shu设计。透明的方体玻璃瓶,刻着海浪的纹理,中心镂空,是一颗心脏的形状,于是橘黄的液体盛满整颗心脏。瓶口是金属质地,盖子上系了一根丝带,末端镶着一只橘子花样式的饰品。

瓶子正中间是一块圆形,磨砂质感,没有纹理,上面铭着香水的命名:

—Orange Ocean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--END--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