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氧化钠%

cp🦁️👟,不拆不逆!!!💛💜

Winter

【lucashu/shuca无差】

(黑手党luca&天使shu

(全文6000+,一发完

(含宗教元素,有错误请见谅!

(顺便祝一周年快乐aaaa!!!

【!祝食用愉快!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一座教堂

Luca从小在这里长大。

对于luca,童年的记忆总是充斥着斜阳、炉火和面包的。
哦,还有shu。

Shu也一直待在这座教堂里,他是个修女,日日唱诗诵经。
对于shu,日子总是一尘不变的,枯燥乏味,直到一个叫luca的小孩出现。

“Shu,你会离开吗?”luca总是会坐在教堂前那株大树下问。
“不,我会永远待在这里。”shu总是会捧着书笑着回答。
“pog!’永远’是多久啊?”
“eyyy,我也不知道”
因为我不会老去,shu当然没有将这句话说出来。

Luca看见依旧年轻活力的shu问:“shu,为什么教父不来主持礼拜了啊?”
“因为教父老了,身体不方便”shu说。
“那你呢?”
shu看了眼已经快要跟自己一样高的luca,说:
“我不会哦”他笑了,“因为我是天使。”

古老的钟敲了两声。Luca听后竟没太过惊讶,这个十五六的小家伙只是怔怔pog,会去上课了。

是shu的唱诗班,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,孩子们清脆的歌声穿过教堂那巨大的落地的彩色玻璃镶嵌画,流散到林子中去。白鸽扑打着翅膀,飞落下来亲吻小径旁的野莓灌木。

冬日的阳光也穿过那画。Luca看见shu的身后展开五彩的光,那样神圣。

——

“shu,你是天使吗?”

“luca,这已经是你今天第四次问我这个问题了。”shu无奈笑笑,“现在,你只要赶紧背完诗,将来我自然会回答。”

Luca于是开始期待将来。

——

日子在平静中流淌。

在luca成人礼那天,他穿上了新的黑色制服,但shu依旧是初见的那副打扮,到脚踝的修身长袍,纯白的披肩,胸前戴着十字架项链,怀中抱了一本诗集。他黛紫的长发披着,增添了不少生气。

那天晚上,luca悄悄在晚餐时顺走两块可丽饼。待月光洒进屋内,luca便推开门,悄悄上楼。

顶楼,在巨大的钟盘之上,他看见了shu。

Luca递给shu一块可丽饼,与他并排坐下。Shu吃完可丽饼才开口说话——这是他的习惯——他说

“我来向你履行承诺了,luca。”

Luca看见shu站起来,转过身看着自己。

“Shu?”
Shu笑了,随即向后倒去。“成人快乐。”
Luca看见shu坠下钟楼,伸手就想要抓住他。
“Shu!”
“Luca不用担心哦
因为我就是天使。”
Luca看见巨大的洁白羽翼在shu身后展开,将他带到自己身边。shu轻轻落地,luca发现他的头顶还有淡淡的光环。
“Luca是第二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,所以一定要保密啊。”
Luca在失去意识前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
So Beautiful
——
Kaneshiro家族的人将luca带走时,默默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:
“愿主保佑你.”
Shu颔首以表谢意。
Luca再次醒来,已经在kaneshiro家的别墅里了。
“Luca,作为kaneshiro未来的家主是不能对别人动感情的。”
“这就是您遣人迷晕带回来的原因,父亲?”
“Luca,”kaneshiro叹了口气,“黑手党一旦有了珍视的东西,将会是致命的。”
——
Luca去过几次教堂,却都没有遇到shu。
“Yamino?他消失有段时间了。”
冬季,万物凋零,但思念疯长。
Luca于是每周去一次教堂,他看见教堂窗外那片树林,从枯败到繁荣,又逐渐飘落,回归寂静。
Luca记忆中的白鸽都不见了。
——
在luca坐上kaneshiro家主之位那天,他终于遇见了shu。
Shu没有变老,只是脸色苍白了不少。
“恭喜,luca”shu穿了一袭白色长袍。他伸手取下自己脖子上一直戴着的项链。“For present.”
Luca接过戴上,他看着shu修长苍白的脖颈“Thanks.”
像一只濒死的天鹅。
“Luca来啦?”老教父从教堂中走出,他看见luca身边的shu,朝他微微点头。
Luca于是顺理成章的留下用餐。
晚宴将要结束,luca出去接了个电话后径直上楼。不出意外又在顶楼碰见了shu,不过这一次没有可丽饼。
月光依旧如多年前那样皎洁,只是光芒微弱了些。
“Shu”luca打破了沉寂。
“嗯哼?”shu以为luca会问自己成人礼那天的事。
“你可以再变一次天使吗。”
意料之外的问题,但shu并不打算拒绝。
“Watch it.”
Shu只是垂眸,圣洁的白光从背后展开,一双羽翼再次呈现在luca眼前。一只羽毛落在luca手上,轻轻一触,便化为虚无。
“Shu,这几年发生了什么?”
“Huh?”
“你身上的光芒,太虚弱了。”
Shu没有回答。
Luca想要追问,一道白光却突然在眼前展开。
Luca睁开眼,脚下是平静的水面,天空与水面相接,自成一色。Luca试着向前走了两步,脚下的天空便漾起涟漪。
Luca感受到一阵风吹过,一道水帘浮在空中。他伸手碰了碰,那水帘晃了晃,出现一片火光。
Luca被惊得后撤半步,火光中的人,赫然是shu。
他看见shu被绑在十字架上,周遭是熊熊烈火,火舌跳跃着,好像下一秒就要将那人吞噬干净。白羽飘落在地,不止有shu发焦的,还有那些审判天使的完好无损的羽毛——他们手中抽着长鞭,一下一下落在shu的身上,shu低头,一声不吭。
Luca感觉那长鞭抽在自己心上,血淋淋的。
梦境消退,luca一把接住从空中掉下来的shu。
“因为我在你身上施了点法术,”shu靠在他肩上“‘祝福’”
Luca没吭声,他摘下自己的拇戒,帮shu戴上
“For present.”
——
变故来得突然
自从上次走后,luca再没时间去教堂——家族里出了叛徒。
“Boss,今天对方很安分,暂时没什么动静,我们的人在据点也没发现异常。”秘书低着头。Luca揉了揉眉心,将怀中的手枪掏出来放在桌上便出门了。
“不许跟着”
Luca穿过那条熟悉的野莓丛小路,看见阳光斑驳,白鸽在草地上歇着。
Luca下意识摸了摸胸前的十字架,却听见白鸽扑棱翅膀的声音,云层遮住了阳光,风吹过树林哗哗的响。
转身举枪,上膛。整个动作一气呵成,但在看清来人后luca还是有点惊讶。
“Boss随身带几把枪啊,还有呢?”秘书笑嘻嘻的走近,树丛沙沙,又有一些人从后方探头。
“竟然是你”luca冷冷开口。
秘书哈哈笑起来:“对啊boss竟然是我,哦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喊你boss了”他顿了顿、对身后的人摆摆手:“永别了,luca kaneshiro。”
十几人从林中冲出,拳头子弹擦着luca的身体堪堪飞过。Luca打倒了几人,但终究不是十几人的对手。他还是开枪了,击中了几人的膝盖,也只是让他们跑不了——他不想杀死他们。
白鸽落在窗台,咕咕叫着,shu朝林子里望了一眼,心中异常不安。他披上斗篷便匆匆出门。
Shu赶到时正好碰见luca与面前的人殴打在一起。那几人倒下了,shu松了口气。
Luca擦了擦拳头上的血,回头看见shu,阴翳的脸上露出了惊喜。
“Shu?!”
Shu却发现luca身后、躺在地上的叛徒举起手枪
“手下留情在帮派里可是大忌,luca kaneshiro.”
*BOOM——
“Luca!”
子弹穿透luca的胸膛,一大片血色顿时洇晕开来,还有几滴血珠悄悄落在地上,开出一朵朵艳丽的花。
Shu在luca倒下去之前拥住了他
“Sorry,shu”luca抬手抚去shu脸颊的泪痕,然后像用尽全身力气般垂下手,缓缓阖上眼,再也没抬起来。
没人看见这个穿纯白斗篷的人是怎么出手的,在他们失去意识之前,看到的只是冷冽的面孔,以及散发着寒光的白色羽毛,划破空气刺入他们的胸膛。
一场无声的屠杀。
——
教堂里,本该热闹的大厅空无一人,唯有洁白的冬日斜阳透过彩色玻璃镶嵌画,照在前方巨大的十字架前。
Shu收了羽翼,将luca轻轻放在十字架下。
Shu就这么跪在luca身前。
十字架下是主的雕像,主的面容慈悲,身后散发光芒。
Shu虔诚的跪着,双手合十,低头祈祷:“主啊,请您宽恕我。”说罢,shu又化身天使,念起圣经。
Luca脖颈上的项链随声升起,颤抖着绽开万丈光芒。光消散后,shu抱着luca飞入光门。
白光转瞬即逝,金碧辉煌的宫殿从白光中显现出来,两大守卫看清了来人的身份,缓缓开启大门。
“厄尔庇斯!”shu喊道“我要跟你做交易。”
“Shu?!”一道女声响起,纯洁的身影缓缓飘下,“亲爱的,这次换些什么?”这个叫厄尔庇斯的女神问。
“换他的命”shu想也不想。
厄尔庇斯也不惊讶,她只是淡淡笑了一下,说:“可以,不过要付出代价。”
“什么代价?”
“一些等值的东西,比如
你的命”
Shu没说话。
“不想换也没关系,我不会嘲笑你…”厄尔庇斯转身就想走。
“Wait,我没说不换。”
厄尔庇斯停下脚步,转生冲着shu笑:
“成交”
巨大的时钟飞速转动,命运的齿轮相绞,价值的天平终究缓缓趋向水平。钟声响彻金色大殿,光芒自其间流出。一锤定音,shu感受到了生命的流逝。他听见厄尔庇斯愉悦的声音
“合作愉快。”
再睁开眼时,他还跪在luca身前。

Shu赶紧摸了摸luca的脉搏,在感受到有力地跳动后松了口气。
Shu又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“还算大方。”那里正跳动着,频率与身旁的人重叠,奏出生的交响曲。
——
Luca醒来时只看见了身旁的老教父。
教父更苍老了,以至于冬日的阳光从窗外透射进屋内,映在他的眼底,都满是洗不尽的浊黄、道不尽的沧桑。
“Godfather.”Luca发现自己的嗓子哑的不成样子。
“Shu呢?”他问。
教父只是递给他一杯水,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说快回来了吧。
门被轻轻合上,luca摸了摸胸前,那十字架项链不见踪影,luca的手顿了顿。
“我怎么活下来的?”Luca想。
他在闭眼前分明看见了shu冲过来抱住自己,分明感受到一颗滚烫的泪珠落在自己脸上,他分明感受到了生命的流逝。
他应该死了才对。
Luca就这样在教堂那间屋子里—属于shu的房间里—待了一段时间。直到他能够自主活动。
Luca没有会帮里找人,而是整天坐在唱诗班的角落,听孩童们天真纯洁的嗓音,诵读赞美诗。阳光依旧透过那彩色玻璃镶嵌画射在领唱人身上,缺少了那份独属于shu的芒。
——--
白云苍狗,日月流转,又是一年冬。
Luca已经彻底痊愈,他已经摆平了帮里的大小内务,正在赶来教堂的路上。
大雪飘落,呼出的白雾蒙住了视线,Luca抬手,还未来得及敲门,门便被里面的人打开。他透过那白色水汽看见了日思夜想的人。
敲门的手停在半空,shu看到luca通红的鼻尖,眨眨眼将他拉进门。
“傻不傻,干愣着不冷吗。”shu给luca取来热可可。
Luca像是才回过神,伸手用力抱住shu。
“慢点,可可要撒了。”
“Shu……”Luca听上去委屈极了。
Shu就这么拖着一个巨大的人型挂件走到壁炉旁,将人放在软椅上。
“Shu,你这一年去哪了—我把你给我的项链弄丢了真是抱歉…”luca语无伦次的说着。相别这么久,luca想把压抑了一年的心绪全部说给眼前人听。
“去年你在来教堂的路上被人追杀了,这记得吧,我赶到的时候你只剩一口气了。我把你救了之后回去了一趟。”
Luca盯着shu。
壁炉中火光摇曳,焰星子噼里啪啦的跳动着。
Shu轻轻叹了口气:“算了,我慢慢跟你说。”
“我赶到的时候,你还剩一口气,我把那群人杀了,还是没能赶上。
你知道吗,当我看见血从你胸膛里流出来时,我差点以为中枪的是我自己。
所以我擅自用了法术,羽毛化为利刃插进他们的胸膛,让他们体会一下你的痛苦。
我把你带到了教堂,就放在主的脚下,十字架前。我用送你的那条项链打开了通往万神之殿的大门。
我找到了厄尔庇斯,跟她交换了你的命。
之后就是你醒来,而我在天堂受罚,因为擅自用神力与诸神交易。”
跳动的火苗映在shu的眼底,luca问他:“什么代价。”
Shu:“一点时间罢了,你知道,我是永生的,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。”
Luca没说话,他只看见那火光。无论如何,这都是shu自己的选择。
天渐晚,用过餐,luca非得让shu早些睡,因为他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。Luca也没走,就这样守在shu床前,给他端水,按摩。
“好啦luca,我没事,你会去忙吧。”shu轻轻说。
“Shu你还能变成天使吗?”Luca没来由的问。
冬季的月光朦胧,一层水汽似的笼罩在这人间。Shu眨眨眼,终是看不清这人情世故,只长叹一口气,心想:孩子长大了不好骗了啊。
“你到底用了多长时间来换我的命?”
Shu偏过头,眼底无限清明:
“永生。”
——--
Luca还是被吓到了,呆呆地坐了好久没动。他突然又想起下午shu眼底的火焰,热烈而真挚。
“那你现在…没了永生…是…?”Luca哑哑开口。
“是个凡人”shu平静的说,“我回到天堂受罚后,被除名了。”
Luca攥紧被角,轻轻颤抖着
“Why did you do that?Just for me?Huh?Why…shu?”
Shu撑起身,伸手轻轻抱住luca,luca下意识回抱,他的手分明摸到了shu那本该长着翅膀的蝴蝶骨。他低头,看见shu柔软的发顶,修长的脖颈,又顺着肌肤滑进领口,看见布满伤疤的背脊。那是天火与长鞭一下一下灼烧、鞭打所致的、永远无法泯灭的痕迹。
Luca吸了一下鼻子:“Why……”
Shu只是一下一下轻轻抚着他的背,像顺毛一样,一声一声安慰着没事。
“在厄尔庇斯取走我生命的时候,我也体会到了生命流逝的感觉。太疼了,luca。”
不止肉体。

——

在春天来临之际,shu已经彻底被养胖了一圈。

罪魁祸首正是我们亲爱的黑手党boss,luca。每天准时送饭,亲自监督shu吃完,有事来不了时就派人送,然后亲自检查饭盒。

Shu对此哭笑不得。

那天阳光正好,风过林梢,shu坐在教堂小院中,捧着一本赞美诗。

“Thank you for the new life you have given us, for your love hasbrought us together. If it were not for you, how could I Be Here?”——(摘自《Miracles(神迹)》)

一朵无名的小花飘落,夹在书页间。Shu捻起来,淡淡的,很好闻。抬头,便撞上一道缱绻的目光。

Luca将花别在shu耳边,白花映衬紫发,暖阳灿烂紫眸,微风拂动柔意。

这样的shu真的很像天使,luca想,是他心中的天使。

Luca喃喃道:“我想吻你。”他以为风会吹散这句突兀的表白。

可他却听见shu说:“我也是。”

对上那一双含笑的眸子时,luca心里一动,捧着shu的脸,小心地吻上去。

他听见shu轻笑一声,主动回应着。

如果说第一次接吻是冬叶凋零,那第二次便是shu耳边初春的无名小花,肆意而烂漫。

“你是我的天使,永远都是。”

——

自从在一起之后,luca越发黏着shu了。Shu总觉得这人根本不是mafia boss,而是一只大金毛。

Shu的唱诗班luca一节没落下。他看见shu依旧像记忆中那样,由内而外的散发出光芒,照亮心间却并不耀眼,shu的嗓音清冷而不乏温柔,像初酿的酒,酒香沁心不浓郁,却依旧令人微醺。

Luca晚上抱着shu入睡,像抱了一只小猫一样,安静听话。

直到入冬那天晚上,Luca半夜被噩梦惊醒。

“Shu!”Luca睁开眼,手一伸,却只摸到半边余温。

半晌,luca才把手从脸上挪开,他不可避免的想起梦境中所看见的——shu被天堂处罚的景象,不止颤动。

Luca顺手拿了件外套,上了教堂顶端。

远远地,他望见那边坐了个人,他走过去,将外套披在那人身上。

谁也没说话,只是看那星光碎了一地,月光浮在空中。

Luca问他:“你为什么要救我,不惜献出永生、被天堂除名,甘愿做个凡人?”

Shu反问: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Luca:“忽然想起了以前的事。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

“不至于,”luca说,“仅仅是喜欢的话不会做到那种地步吧,如果我不喜欢你,你怎么办?”

这几个月luca天天缠着shu,几乎要让shu忘了,luca是精明的boss。

他叹了口气,悠悠说:“你知道这座教堂是谁创办的吗?”

“Who?”

“You.”

“上个世纪,我还是为天堂做事的天使,百年来掌管着几座山脉。那天我注意到有个人,在山麓下发现了这座废弃教堂,又凭一己之力将它翻新。我下到人间,化作路过的信徒,来这里做礼拜。我第一次听到你念赞美诗,才知道原来赞美诗这么美。我常来做客,与孩子们一起听课。当我必须回天堂时,我发现我忘不掉了。”

爱上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,福至心灵,一下就喜欢上了。

“我第一次体会到  爱  这种东西,这感觉太美好了,我无法舍弃。于是我偷偷来见你,就坐在那庭院里,看满院四季随风摇曳,喂着鸽子。我第一次知道生命可以这么有趣。活得久了,我都快忘记生的意义了。”

“终于有一天,我偷回人间的事被发现了。我被天堂处罚后,他们就遣我留在人间,没有神谕永不回去。”

“后来,后来就是我告诉你真相,又陪你走完了一生。在19世纪那个冬天,我将你葬后去了厄尔庇斯的神殿。”

“我问她在哪能再遇见你,她说:教堂。”

“我醒来后直接回去做了修女,看着新的教父和新的诗童。我忽然发现,我只是记得自己要去教堂,去等一个很重要的人。我拥有全部的记忆,记得我是一个天使,记得我被流放人间,记得爱上一个凡人,记得与他的一切,却唯独忘了他的名字。这就是代价。”

“我等了好久啊。终于那一天,管家讲一个金发紫瞳的孩子交付到我手上,我才想起来。”

“那个人就是你啊,luca.”

Shu眼底盛满月光,而那月光,盛满了思念与爱慕。

初冬的风还不太冷,只轻轻的吹开那雾霭阴霾,只余无比清明的月光。两人终于坦诚相见,时隔一世,以为是初见,其实是重逢。

Shu抬手抹去luca眼角的泪花,眸子柔情似水波,荡进luca心里。

“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你两次。第一次天堂罚我流落人间,第二次直接贬我为凡人。这下我再不用担心独自承受相思之苦了。这么说来,天堂做的,也算好事。”

Luca紧紧抱住shu,倏地,一片雪花飘落,雪便纷纷下下来了。

是啊,luca从一开始就该注意到的,为什么shu只是施了一点“祝福”的小法术就被处罚。因为恐怕天堂都想不明白,毫无记忆的两个人是怎么再一次相爱的。

天神永不能理解的,是爱。

雪落在shu的身后,luca又想起了天使shu,但做天使又有什么好的呢?只有在做凡人的时候,shu才能肆无忌惮的爱,沦陷在爱的蜜饯里。

——

临走前,luca又回头望了一眼这教堂。尖顶的设计,复古的繁花刻纹,巨大的十字架和主的雕像,四周围绕着吹号的天使。巨大的钟盘中央,分针跳动着指向12,悠扬的钟声响起,是时间的叹息。之后,万物归寂。

教堂还是十九世纪的那个教堂,月亮也还是十九世纪那个月亮。都说时光易逝,物是人非,可眼前的人分明还是自己所眷恋的。

午夜,月光盛满了教堂大厅。Luca重新为shu戴上金色的指环,shu为luca带上十字项链。于是,主见证了这一切。

“Thou, with my changed life, hast manifested thy signs in every day,that they may be seen to bring glory unto thee.”(——摘自《Miracles(神迹)》)

他们在冬季分离,又在冬季相逢。

THE WINTER ISCOMING.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